中国合浦南珠(北海)官方网站

www.zgnz.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合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庆”期间 珍珠市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6 10:21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分享到:

  为了积极推动南珠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优化旅游消费市场环境,合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0月5日开展珍珠市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对珍珠销售店铺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商家是否存在以假乱真、以次充好、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劣质珍珠冲击正品南珠,促进南珠产品诚信经营,引导南珠产业健康发展。

  根据辖区珍珠市场销售分布情况,该局以县城还珠大道、城基东路范围内从事经营珠宝首饰商铺为检象对象,突击检查4家珍珠销售店铺,检查重点围绕是否存在无照经营;珍珠产品标签标示是否达到“五规范”,即规范产品名称、产品品质、产品价格、产地和等级;是否销售假冒伪劣南珠及衍生产品经营行为;发布(包括网上发布)珍珠产品是否存在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等违法经营行为为检查内容进行检查。
  该局执法人员还到合浦县唯一一家申请使用“合浦南珠”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合浦东园珠宝有限公司开展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专项检查工作,执法人员围绕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的范围及样式、机构职责、使用人义务、合法使用人、使用要求、使用人标示方法、对合法使用人的监督管理等方面开展检查工作,旨在加强我县地理标志保护,统一和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执行《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规范》,聚焦“使用”和“管理”两个关键环节,着力解决企业专用标志使用不规范等实际问题。对推动合浦县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北海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

桂ICP备18003611号

承办单位:北海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412号

管理单位: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79-3966100   消费维权电话: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