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浦南珠(北海)官方网站

www.zgnz.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珠产业信息

合浦珍珠名扬四海

发布时间:2021-10-27 09:51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分享到:

  南珠作为中国与海外交往的信物,通过海上丝路走向世界,扬名海内外,赢得“东珠不如西珠,西珠不如南珠”美誉。

  合浦地处亚热带,海水浮游生物丰富,海底砂石结构奇特,给珍珠贝的产卵及繁殖生长创造良好条件。粒大珠圆,银白晶莹,光滑润泽,质地细腻凝重。

  合浦南珠为高贵的装饰品,当地把它加工成项链、戒指、耳坠、别针,以及小型摆件等达百余种。合浦南珠药用价值较高,称为药珠。其粉末能定惊安神,清热益阴。主治惊痫神昏,心悸不寐;外治目赤翳障,痈疽溃疡等症,为眼科、儿科、外科要药。(来源中共合浦县委宣传部 林启波)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主办单位:北海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

桂ICP备18003611号

承办单位:北海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412号

管理单位: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79-3966100   消费维权电话:12315